close

今天晚上去聽兩位詹大哥的與談"WEB2.0時代該做的事"

詹宏志先生侃侃而談

尤其是明日報那一段說進人心坎裡

他說 那三億元的教訓若是只有他得到教訓就太可惜了

但是 當時不懂WEB2.0

對於正在發生的事 跟BUSINESS MODEL沒有知覺

所以 #^%^&^(&&*(*()就這麼把它關了

因為找不到如何獲利 雖然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是一段很精采很豐厚的時光

尤其他本來想只是想辦個人報/分眾報的原意 竟然變成創作園地 倒是他很驚喜的

送t-SHIRT開始 就是大家紛紛離開散場的時候了

很妙的是 遇到另一位詹大哥 ㄏㄏ 我的老闆

真是有幸 還喝了一碗大哥請的豬腳湯

然後繼續在誠品遇到正在血拼知識的他

(備註:因為有座談 難得穿了西裝襯衫還把捲捲頭髮扎馬尾起來的他今天看起來很帥很好辨認哩)


他說 要多看看暢銷排行榜 就會知道現在人們需要什麼

我說 看了啊 可是 可是 可是...

我就不知道 數位怎麼去滿足這些人的需求啊

還好大哥很有耐心

他大概已經解答過我這個問題n百遍了

還是保持著他的風度跟一個長輩應有的風範 耐心地為我解說著

於是在煙~霧~裊~裊~中

他吐出了這句話:"我是生意人! 興趣? 留給自己就好了"

難道真是我太夢幻 真是沒辦法開竅在社會上生存的秘方嗎

我想到大哥也有興趣 (運動 and家事方法論etc)

但還是無損於 數位時代應該有的高度和關懷

每一期還是做出很讚的主題



我覺得我在別人的眼中大概很蠢吧

感覺 數位是 最好下手開課的

因為現在講到什麼數位 科技 都很ㄏㄤ啊

怎麼 我開的課不是太藝術 就是 很像對資本主義社會的控訴

真是汗顏

波依斯(Joseph Beuys,1921-1986)講的社會雕塑 我真是一點也沒有實踐到

大哥說 現成一個blog 行銷 就可以開

為什麼不開

我說 這樣跟行銷學院重疊了

大哥說 你想那的多 角度一定不同的咩

你只要能夠提出給人救贖的方案 就是好課

先開出 救贖性的 就是能解決人的問題的 才會讓人有動力來上課

之後 再開慾望性的 因為那是難預測的

所以 還是能解決人問題的課最好



所以

結論是

我們要多關心別人 看別人需要些什麼 關心些什麼

如果 課名 像一本雜誌的covery story一樣 會讓人拿起來翻

就先成功一半囉!!!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