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驚艷: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的故事

作者:吳祥輝

出版日期:2006 年05 月 05 日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573257785-4.php






想到朋友吳達坤曾經去芬蘭當駐村藝術家

回來後直說無聊 還拍了一堆雪地的照片

看這本書

卻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尤其是這句話 現在新聞狒狒陽陽的時候看到這個打趣

就覺得 真是太妙了


<以下為引文>

芬蘭的特色就在此,簡單的風格和實實在在,花長時間紮紮實實地做好一件事。這個風格呈現在隨後我們旅行的芬蘭全國各地。芬蘭連個路邊施工的臨時木製走道,都做得結結實實。


「怎麼沒有看到總統府?」我們找遍赫爾辛基,就是看不到具有總統府氣派的建築物。


「問芬蘭人吧?」我說。


「請問總統府在哪裡?」Catherine問一個騎腳踏車的年輕人。


「你問哪一國的總統府呢?」年輕人左腳腳尖踮在地面,一臉狐疑。


「當然是芬蘭總統府啊!」Catherine說。


「夫人,你現在就正站在芬蘭總統府的大門前。」


說著,他騎著腳踏車一溜煙不見了。留下Catherine抬頭看看,左右望望,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智商。最後,她下了一個顧全面子的結論:「我沒錯,是芬蘭年輕人少見多怪,至少他沒到過台灣。」我向Catherine對不起,都是我「白目」,才害她在赫爾辛基當街被年輕帥哥漏氣。


台灣人哪知芬蘭總統的待遇是這樣?台灣的總統府不但四周都是持槍的武裝衛兵,附近也都佈滿便衣警衛人員。總統一出門,沿路每個紅綠燈都有交通警察站崗,拿著無線電。他們的任務有兩個,第一是確保總統車隊不會碰上紅燈。第二是防止交叉的方向,不會有車子闖入。車隊後方的旅行車上,還有機關槍護駕。除此之外,還有整個營的武裝部隊隨時待命。這是台灣總統的規格,很大的排場和陣仗。


Catherine問我:「台灣會不會是全世界總統出門成本最高的國家?」




文摘笑話2


芬蘭有個溫良恭儉讓的農夫到雪地釣魚。氣溫零下二十度,兒子帶著咖啡壺,裝滿熱咖啡去孝敬老爸。


老爸穿著溫暖的厚外套,圍巾、長靴、手套、皮帽樣樣不少。但是,他的皮帽上的禦寒耳罩向上翻,沒有放下來,一雙耳朵凍得發白。


「你不知道耳罩是要放下來的嗎?」乖兒子問。


老爸說:「我知道,但是我昨天帶著耳罩,發生可怕的意外。」


「真的?發生甚麼事?」兒子很好奇地問。


老爸說:「有人問我要不要喝一杯,我沒聽到。」





看這本書是奶爸推薦的

ㄏㄏ 現在要我買書是很難了

上次奶爸也推薦一本"'創意新貴" 想了很久還是買不下手

所幸同事桌上 有一本 被我賺到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